日本找工作是一門技術,只要知道確切的情報和技巧人人都可以達成。我們將其分成四大部分來跟大家討論,由於篇幅的關係,眾多詳細資料會在連結到部落格內的其他文章還請見諒。

  • 研究 – 了解自己與對方
  • 應徵 – 履歷書撰寫方式
  • 面試 – 日本面試介紹
  • 機會 – 日本求職管道

 

  • 研究了解自己與對方

俗話說得好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如果在上戰場前不先知道你自身擁有哪些武器以及你要對付的對象的話那麼原本躺著可以贏的戰役也會被你給打輸。在面對接續的面試當中,強烈建議你先將自我分析和企業研究先仔細鑽研很多問題就會不刃而解。

自己:自我分析-延伸出如何撰寫自身的履歷書內容及面試中的回答
詳細內容請看這一篇

對方:企業研究-了解未來要應募的公司及面試中的回答
詳細內容請看這一篇

  • 應徵 – 履歷書的撰寫方式

履歷書是讓日本企業瞭解求職者的特色、能力的重要文件。雖說不是單憑一張日文履歷表就決定是否錄用,但日文履歷書還是在面試前扮演了相當的重要角色(聽說很多企業開始使用AI篩選履歷書),可說是在日本求職・找工作的第一關卡。因此,能不能詳細填寫日文履歷書上的細節,寫出吸引日本企業HR目光的履歷書就會成為可否進入到下一關正式面試的關鍵。
詳細內容請看這一篇

履歷書當中還有分為
填寫基本資料–履歷書
填寫自己過去經歷–職務經歷書兩種

通常來說文科生的履歷書和經歷書兩份資料會是寫在同一份文件中簡稱履歷經歷書
但是針對理科生來說的職務經歷書可是大大的不同,所以需要另外做填寫

職務經歷書又需要哪些資料呢?
詳細內容請看這一篇

 

 

  • 面試 – 日本面試介紹

大家都知道,面試是個需要展現自己專業的場合,而輔助專業的適當儀容自然不可少,但這邊指的是 公司方認為的專業和優點,所以究竟要怎麼展現還是必須考慮到各國及產業的文化差異,研究一下該國、該產業、甚至是該公司的面試習慣非常重要。我們把日本的面試內容給分成三大重點跟大家討論。

1.面試服裝
詳細內容請看這一篇  

2.面試禮儀
詳細內容請看這一篇  

3.面試介紹
詳細內容請看這一篇

 

 

  • 機會 – 日本求職管道

了解自己想求職的市場人才缺口是非常重要的,若想應徵的種類其實在該市場已達到人才飽和,那求職的困難度當然比人才缺口大的職業高上許多。以日本求職地區為例。除了全球通用的幾個求職網站,例如:LinkedIn、Indeed外,各地區通常也會有自己習慣使用的求職網站,上面的職缺五花八門,大家求職的時候可以多方面搜尋,除此之外許多FB或是背包客棧也有提供相當多的求職相關情報。

我們在這邊分享幾個不同渠道的赴日就職管道
詳細內容請看這一篇  

結語
面試的過程雖然說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你自己個人的決心,如果真的下定決心要前往日本工作的話,就放手一博吧!把每次的失敗作為刺激人生前進的動力,從失敗學習經驗,換取更好的未來吧。共勉之。

 

日本求職攻略誠摯邀請您進行一對一線上諮詢面談!

日本職涯顧問會為您赴日工作解決疑難雜症
並且提供建議協助您日本職涯規劃及日本工作介紹
誠摯歡迎您 勇敢跨出赴日第一步!

STEP1.加入官方Line 請點選這邊
STEP2.個人基本資料填寫:請點選這邊
完成上述就會有專人跟您聯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