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の年収はどのくらいでしょうか?」

 詢問「希望の年収」的理由是?

企業詢問希望年收的主要兩大原因。

1.評估實際上採用時給予的薪水於求職者的要求不會有太多的落差。
2.評估求職者對於自身的評價及價值觀


針對第一點來說,如果企業有打算要採用新人的話,那一定會有採用的預算。不管這個人的能力或是才能有多好,只要在年收上的要求超過企業方的預算的話,也是不可能會被採用。因此、在雙方都同意薪水的情況下才有可能被採用,所以年薪的高低也會直接決定最終的內定結果。Ps.常常聽到這個人這麼優秀怎麼沒有被錄取,但實際上狀況大多都是企業方沒有能力負擔求職方提出來的薪資要求居多

針對第二點來說,從業界・職種・經驗・年紀・技術・證照等等各個角度去探討自己的能力,並理解自身的市場價值是很重要的一件事,無法客觀的去面對自身能力容易導致自信過剩,無法正確的去理解自身能力。對於企業方來說用求職者自己提出的年薪的數字去評估求職者是否理解自身能力是一個直接且快速的方法。

回答的POINT

當然我們都希望收入越高越好,但是現實和理想的平衡桿的拿捏會變成決定性因素。上述有聊到根據自身的業界・職種・經驗・年紀・技術・證照等等客觀去分析自身條件並了解自己的市場行情,根據市場上的行情去推估自己應得到的薪水再用實際案例去和企業方做交涉。這個時候對於業界情報的掌握就會成為關鍵的因素,假設該公司跟你做相同工作的其他同事,薪資最高也不過500萬年薪,而你在面試時卻主張自己擁有年薪一千萬以上的價值,這時候面試官應該會有些失望,因為你根本沒有理解該公司的求人票及市場行情,我們推薦善用網路資源去取得市場的行情並且放下身段去跟企業做理性的交涉是最好的方法。

在互相交涉的立場下,基本上如果有獲得內定也就代表企業方同意求職者當時提出的年收,但實際上的薪資還是要看該公司的其他成員薪資的水平去做決定,也就是說入社後拿到的薪資有可能比當初提出的薪資更高,但是也有可能是有到達你當初提出的薪資但是比公司其他成員來得低的情況也是會有的。

成功的回答範例

現在の年収は600万円です。私は成果が給与に反映されることでも大きなやりがいや手応えを感じるタイプで、入社後は前職の経験を最大限に活かして早期に成果を出すことに努めたいと思いますので、現在の年収と同等かそれ以上を希望させていただけますと幸いです。

用積極的態度去讓企業方對你的好感度上升、那麼成功交涉的機率就會增加。

失敗的回答範例

前職の年収は450万円でした。ですが、もうじき子どもが生まれるため、年収500万円を希望します。

單純地以自身的理由去決定自己的年收金額,這在企業方來說可能不足以構成交涉的籌碼,事先的市場調查和實際案例的提出才會是企業方所認同的。

結論:先了解自己的身價才知道有多少籌碼可以跟面試官交涉,建議先前往這個網站(請點這邊)參考該公司的平均薪資喔!

更多有關日本薪資可以參考本篇

日本求職攻略誠摯邀請您進行一對一線上諮詢面談!

日本職涯顧問會為您赴日工作解決疑難雜症
並且提供建議協助您日本職涯規劃及日本工作介紹
誠摯歡迎您 勇敢跨出赴日第一步!

STEP1.加入官方Line 請點選這邊
STEP2.個人基本資料填寫:請點選這邊
完成上述就會有專人跟您聯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