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転職回数が多いですが、理由を教えてください。」

像這類的問題台灣人的求職者一定常常被詢問!台灣和日本就職環境的不同,在台灣兩三年換一次工作,工作辭職後跑去海外進修英文,然後再回去工作的人其實不在少數,但是在日本人眼裡就會覺得很不可思議,如果被這樣詢問你應該要怎麼回答呢?讓我們來看看

詢問「転職回数が多さの理由」的原因?

對於多數的面接官來說、轉職次數高的人通常有兩種特色

1.「對於自家公司的定性低」 2.「轉職率高」

面試官都會希望去降低預期發生在人事成本上的風險。

針對 轉職理由沒有連貫性或者短時間轉職次數很高的求職者,面試官都會抽絲剝繭去理解他們實際發生的狀況,來避免相同的事情再度發生。

回答的POINT

轉職次數高的情況下,最好準備好每一個公司轉職的具體理由!

成功的回答範例

新卒で入社した会社を、○○という理由で退職。2社目では会社が倒産。3社目で派遣エンジニアになったのですが、プロジェクトを転々とする生活でした。4社目で、自社勤務のエンジニアになれたのですが…

結果論來說都是轉職了,但是其中包含不得已,或是無可避免的情況產生,站在面試官的立場上看來,也是能夠被理解的。

失敗的回答範例

(目を逸らしながら)会社の方針に納得いかない会社が多く、転職しました。

(転職に一貫性がないと言われムッとしながら)特に理由はありません。

通常在回答這些問題時會無意識地將自身負面情緒給帶出來,還會閃躲眼光面試官的眼光,都會讓人有種欺騙他人的感覺,想這樣的回答方式基本上應該都會被面試官直接拒絕。

結論:有些面試官不理解台灣人的特性,當被詢問到該問題時,可以跟面試官補充一下台灣人的就職環境小知識,並且具體把為何轉職的理由給說明出來,讓面試官去理解你的想法,才有機會提高率取機會喔!

日本求職攻略誠摯邀請您進行一對一線上諮詢面談!

日本職涯顧問會為您赴日工作解決疑難雜症
並且提供建議協助您日本職涯規劃及日本工作介紹
誠摯歡迎您 勇敢跨出赴日第一步!

STEP1.加入官方Line 請點選這邊
STEP2.個人基本資料填寫:請點選這邊
完成上述就會有專人跟您聯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