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學習不是考好試就好?

要學好日文前往日本求職,不是把教科書的單字文法全部死記下來就能達成的。要知道,日文有許多單字是會隨著音調改變意思的,音調不對有時候可能產生誤會,即使通過了JLPT N2/N1,一開口卻怪腔怪調的人卻是大有人在。

依據JLPT官方統計,各國日語學習者報考JLPT測驗的總人數當中,台灣的報考人數僅比中國少了1萬人左右,位居第二,這代表台灣人報考JLPT的比例相對於世界各國是相當高的。

通過了JLPT,代表你的日文聽、讀、寫都具備平均以上的程度,那口說該如何進步呢?照著自己的方式來開口唸,有可能會造成反效果,因此今天要來介紹一個非常實用的AI口說網站「かんたん!AITalk®3」。

 

利用AI技術協助口說練習

かんたん!AITalk®3(點我進入)」是透過AI合成技術,將輸入的文字轉成聲音輸出。輸出的聲音不但非常接近真實的人聲,而且還有男、女、孩童、新聞風格等不同音調可供選擇,甚至還能夠選擇關西腔,內容十分豐富!網頁版雖然只提供一次100字的聲音轉換,但對於一些口說上不確定的字句,相信它的功能會比使用Google翻譯等完整許多,也很適合用於逐句的口語練習。

使用方式請搭配圖片使用︰

標準語共有5名人物可供選擇,而關西腔則有2名人物可選擇。

選擇好適合的人物之後,輸入想轉換的文字(100字以內),並適當調整語速、音高、抑揚頓挫之後按下合成,文字就會短時間內轉變為聲音播放出來。使用上非常簡單、快速!

本網站的轉換功能僅提供試用,請勿用作其他用途!

 

 結語

在日本求職,許多面試官相當重視求職者的口說能力,用於判斷求職者是否能流利地使用日文與其他人溝通。

透過今天介紹的網頁,開始精進自己的口說能力,相信未來在求職上也能無往不利!

日本求職攻略誠摯邀請您進行一對一線上諮詢面談
日本職涯顧問會為您赴日工作解決疑難雜症
並且提供建議協助您日本職涯規劃及日本工作介紹
誠摯歡迎您 勇敢跨出赴日第一步!

STEP1. 加入官方Line → 請點選這邊
STEP2. 個人基本資料填寫 → 請點選這邊
~完成上述步驟就會有專人跟您聯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