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常聽見的一些日文單字,許多都讓人似懂非懂,還有很多是讓人頭暈的片假名……。

本篇介紹10個職場常見的片假名單字,下次聽到時不再茫然!

【1】バッファ

來自英語的「buffer」(緩衝物),在職場中被用來表示「預備、保持餘裕」的意思。例如保留一定的庫存、制訂計劃時預留準備時間,這個時候就可以用「バッファ」。

【2】コンバージョン

來自英語的「conversion」(轉換),在行銷領域中指「在商業網站上達成的最終目標」。例如顧客在電商平台上登錄會員或購入商品,就是轉換的達成。

【3】アジェンダ

來自拉丁語,意思是「應當開始實行的事項」。在商業場合中,指「會議中預定的討論議題及流程」,即「議程」

【4】クロージング

直譯的意思是「結束」、「歸納」,但在商業場合中,指的是「和顧客締結的最終契約」、「使商談得以成立」、「最後的協商」

【5】ブレスト

來自英語的「Brainstorming」(腦力激盪),ブレインストーミング的略語,蒐集點子的策略之一。意思是針對某個主題,所有參與者自由提出意見、相互討論,以激發出新的想法。(此方式的進行重點在於過程中要保持平等的立場,認真聆聽他人意見,禁止批判)

【6】エスカレーション

來自英語的「escalation」(擴大、逐步上升),可省略成「エスカレ」。在商業場合中,指在業務進行過程中「當下屬遇到自身無法處理的狀況時,向上級報告,並將該狀況移請上級處理」

【7】フィジビリ

來自英語的「feasibility」(可行性),「フィジビリティ」的略語,指一個新事業、企畫、技術實行時有多大程度能夠實際達成

【8】ボトルネック

來自英語的「bottleneck」(瓶頸),指阻礙工作進行、發展的要因

【9】ボールを持つ

指的是「在一個由眾多部門或企業共同參與的案件中握有主導權」。當業務進行到下一個階段,需要將主導權轉移時,則會說「ボールを渡す」

【10】リスケ

來自英語的「reschedule」(改期),「リスケジュール」的略語。

這回介紹的10個職場常見日文單字乍看讓人霧煞煞,知道語源後是否變得好記多了呢?
以後聽到這些詞彙就不會再在狀況外了!

日本求職攻略誠摯邀請您進行一對一線上諮詢面談
日本職涯顧問會為您赴日工作解決疑難雜症
並且提供建議協助您日本職涯規劃及日本工作介紹
誠摯歡迎您 勇敢跨出赴日第一步!

STEP1. 加入官方Line → 請點選這邊
STEP2. 個人基本資料填寫 → 請點選這邊
~完成上述步驟就會有專人跟您聯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