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到內定了!就活終於結束了~太開心啦!」
「到入社之前到底應該做些什麼呢?……」
「到畢業前的這段時間,就盡情地玩樂吧」

心裡默默有這些想法的求職者想必應該很多吧?

漫長的就職活動結束,感覺事情都告了個段落,但其實「獲得內定不等於到達『終點』,相反地,是準備作為一個能獨當一面的社會人的『起點』」。在入社前作為一個「內定者」的這段期間,實際上有很多事情需要準備,並且這對於今後要正式成為社會人也是一個重要的過程。

把握學生身分的最後時光,好好體驗各種事情、好好玩樂當然很必要,但也不能只是這樣。這次就跟大家分享「獲得內定之後應該做的4件事情」

—— • —— • —— • —— • ——

首先,在進入正題之前,先恭喜大家經過長時間的努力,終於得到了內定。鬆了一口氣的同時,也別忘了向在整個過程中幫助過自己的人們說聲謝謝,用書信、email或口頭都可以,表達感謝之意是件很重要的事情哦

向身邊的人致謝完後,一起來做以下4項準備 ↓ ↓ ↓

勉強する」「習う」「學ぶ」的區別用法,你都了解嗎? - 人人焦點

一、確認需要繳交的文件和相關時程

入社前會需要提交一些身分、能力證明等文件(如身分保證書、畢業證書、國民年金手帳等),但其中有些資料的申請是需要花費一些時間的,為了避免在需要繳交時手忙腳亂,或甚至遲交導致自己信用扣分,在還有充分空檔的時候,先把文件都備齊比較安心

另外,在取得內定後,企業會陸續通知如內定式、研修等的相關時程,這些都是和同事加深關係、以及讓上司更認識自己的機會,所以好好把這些時間空下來吧!

二、蒐集自家公司的各種情報

大家在就活準備期間應該都已經針對企業做過許多調查,但仔細研究起來其實還是有很多需要知道的知識。因此,在入社前持續關注自家公司的動態(如近期開始的大規模專案、新商品的發布等),讓自己掌握最新情報,到時進公司後才不會感到落後了一截。(追蹤公司的twitter、FB、IG等是其中一個最簡單又實際的方法)。除了公司本身的情報,該業界的新聞、動向也十分重要,可以透過經濟雜誌、相關領域專欄等資源取得。

不過,跟就活準備時的心態有些不同,這個時期的企業分析重點不在針對面試的應答,而是入社後如何能讓自己發揮最大能力

三、準備今後可能需要的檢定/能力

許多人會覺得「檢定或一些技能等到入社後看需要什麼再來準備就好」,但實際進到公司後會發現時間根本被研修和業務占滿,完全沒有餘裕投入其他學習,更別說是考試。

甚至一些人光是在適應新環境、新身分這件事上就已經耗盡了精力,在這個時間點準備資格考試,對身心會造成相當大的負擔。因此,在入社前相對有餘力的狀態下先把能完成的事情完成,將來會輕鬆很多。

四、訓練Excel、PPT等電腦技能

無論何種工作,電腦操作的能力都是必備的,Excel和PPT尤其重要。一些求職者可能覺得自己目前的電腦技能應該已經足夠,但實際進到公司後會發現,真正要精準地處理大量資料、快速地製作精美的簡報,距離業界的標準似乎還有一段距離

書店或youtube都有非常豐富的電腦學習資源,把握入社前的時間多充實這些基本技能,將來絕對會感謝自己。

—— • —— • —— • —— • ——

內定絕對不是終點。如果沒有將之視為踏入新階段的起點的話,入社後可是會吃許多苦頭的哦!為了能比別人更領先一點,出社會前的最後時間千萬要把握。雖然會繼續辛苦,但也是為了之後的自己

日本求職攻略誠摯邀請您進行一對一線上諮詢面談
日本職涯顧問會為您赴日工作解決疑難雜症
並且提供建議協助您日本職涯規劃及日本工作介紹
誠摯歡迎您 勇敢跨出赴日第一步!

STEP1. 加入官方Line → 請點選這邊
STEP2. 個人基本資料填寫 → 請點選這邊
~完成上述步驟就會有專人跟您聯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