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求職的履歷大部分都會有「自我PR」(自我推銷)的區塊,大家通常會以段落式文章呈現,但「條列式」是更好的呈現方式!

以列點方式撰寫的好處是:

1. 讓文章有明顯的亮點

對於每天要閱讀數十封、數百封履歷的主管而言,一行又一行不斷接續下去的長長的文章長得實在都差不多。因此這個時候,使用條列式,讓版面突然看起來有一點不一樣,實際上真的會讓主管疲乏的眼睛突然有休息的空間,進而多看一眼你的履歷。

2. 讓內容更易理解

自我PR絕對不是越長越好,假設在「私は大学時代、○○と○○と○○に特に力を入れていました」這個內容當中,「○○」的部分是十幾個字的內容,那整個段落就會顯得很落落長了。稍加調整,改成「私は大学時代に以下の3つに特に力を入れていました。・1~ ・2~ ・3~」就相對易讀許多了。

那麼,以列點的方式撰寫時,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情呢?
下面我們整理了幾項重點及例文給大家參考~趕緊自己試著寫寫看吧!

—— • —— • —— • —— • ——

▰▰▰ 自己PR列舉時的3項要點

1. 將列點的項目控制在「3項」

自我推銷的內容列舉得過多,反而會讓各項內容變得模糊、失去焦點,所以建議控制在3點為宜。

2. 進行徹底的企業研究,列出「對方想要」的條件

一個人的優點當然不會只有3項,那要挑選哪3項呢?當然是針對應徵企業需要的特質去選擇!

換句話說,若同時應徵多家公司,那麼每一封履歷中列出的自我PR就會是不一樣的內容。如果沒有針對企業所需的條件去推銷自己,一般來說命中率肯定會非常低,也也顯示出求職者對於該企業並沒有深入的認識。

3. 提出具體的「實例」

在列舉3項之後,一定要在各項底下提出相對應的簡短實例,越具體越好,可以的話3個故事也盡量從不同生活面向取材,例如一個從大學社團、一個從打工經驗、一個從和家人朋友的相處等等,如此便可以讓主管你有更全面的認識和想像。

▰▰▰ 自己PR列舉參考翻例

自己PR不用寫得過長,列出要點跟簡潔的實例即可,以讓主管一看就能大致想像你的樣貌為目標。

掌握以上提到的幾項要點,把自己的履歷調整到更完美的狀態吧!

日本求職攻略誠摯邀請您進行一對一線上諮詢面談
日本職涯顧問會為您赴日工作解決疑難雜症
並且提供建議協助您日本職涯規劃及日本工作介紹
誠摯歡迎您 勇敢跨出赴日第一步!

STEP1. 加入官方Line → 請點選這邊
STEP2. 個人基本資料填寫 → 請點選這邊
~完成上述步驟就會有專人跟您聯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