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旅遊將於6月開放!

繼日本於黃金週時無防疫限制開放國內旅遊之後,應該有不少朋友覺得海外入境旅遊的日子也不遠了吧?

而在5月26日,岸田文雄首相宣布自2022年6月10日起,有條件地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日本!

目前開放可以在6月入境日本旅遊的國家,是依確診比率來推估確診率較低的國家,

包含台灣、美國、英國、中國、韓國、加拿大等98國,並依照風險劃分為紅、黃、藍三個等級,

而台灣目前被歸類在風險最低的藍色等級。(雖說如此,其實絕大多數開放國家都是歸類在此)

 

現行旅遊相關限制

不過雖說開放了日本旅遊,但可不是無限制的讓旅客趴趴走喔!

依目前公布的規定,入境日本旅遊時必須要有導遊陪同,也就是說目前只能以旅行團的方式出遊,自由行還得再等等。

日本從今年5月24開始,就已經開始讓4人以下的小規模的團體入境日本觀光,以確定目前的動線規劃是否會造成影響。

此外,從6月1日起,也即將免除入境時的PCR檢查,甚至也免隔離!以往入境日本時,除了需要提出3天內的PCR陰性檢查證明外,也必須在機場接受唾液檢查。

另外從6月開始,單日入境日本的人數上限將會由1萬人增加至2萬人,足見日本逐步開放的決心。

 

台灣的現狀

即使日本已經敞開雙手開放觀光客入境,但台灣依然有所謂的「禁團令」,所以沒辦法6月10日一到就飛到日本玩樂。

就算開放出國了,回國也仍舊有隔離的限制,當前出國的成本可能會比想像中高不少。

而且目前台灣疫情也仍舊嚴竣(編按︰撰文當天單日確診人數突破9萬)

種種因素考量之下,今年是否適合出國或許還得畫上一個大大的問號。

 

日本的態度

從近幾個月來開放商務人士、留學生入境,到6月即將解封觀光限制,

可以看出日本對於疫情即便依然警戒,但態度已緩和不少。

這也意味著海外可應徵的工作或許會越來越多也說不定。

我們一直致力於提供日本轉職服務,然而遇上疫情影響受到了不少限制。

希望未來可以有更多機會為讀者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