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求職時需要的英文能力,很多人腦中第一個浮現的一定是「TOEIC」。

不過其實在IT業界中,逐漸有許多大量採用外國員工的企業開始不以TOEIC作為英文能力的優先考量了。

理由也很簡單,因為TOEIC測驗基本上都是以「聽、讀」為評量標準,

而企業方所看重的卻是「英文溝通能力」,也就是說考得高分也不一定能說的好。

舉例來說,Saas的新創企業HENNGE,就在2020時,將採用標準從原先只看TOEIC,更改成了聽說讀寫4項技能都要評估的制度。

而工程師團隊有半數是外國人的mercari也是,把英文程度的判斷標準從TOEIC轉換成了國際指標CEFR,並使用自家開發的會話測驗系統來判斷面試者的會話能力。

相信許多想進入日本從事IT工程師工作的朋友都會發現,企業方越來越看重的是英文能力,而不是日文能力。

為了與國際接軌,英文幾乎成為了標準配備,而台灣、日本常用的TOEIC也開始被質疑其實用性……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下列報導,並好好思考自己該如何增進英文能力,成為日本企業需要的戰力吧!

“脱TOEIC”じわり。メルカリやITベンチャーで進む「会話」重視 | Business Insider Ja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