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對外國人來說,要在日本企業工作難度可說是非常高,不過其中也有不少積極招募外國人的企業喔!

這篇文章就讓我們來看看,2022年最新統計,最適合外國人進入的日本企業,以及最多外國人從事的業種吧!

最適合外國人企業 Top 5

第一名:楽天

樂天以IT相關事業為中心,朝全方位發展,而樂天從以前開始就非常積極地採用外國人,社內也很常以英文作為溝通用的語言。
参考:楽天 https://corp.rakuten.co.jp/careers/

2位:メルカリ

メルカリ以網路交易平台聞名。他們在技術開發方面非常喜歡招募外國人,也具備著支援外國員工的福利制度。
参考:メルカリ https://careers.mercari.com/jp/

3位:ファーストリテイリング

ファーストリテイリング其實就是「Uniqlo」的營運商。該企業一樣積極地採用外國員工,在Uniqlo的店面裡也會發現外國員工比日本員工還多喔!

参考:ファーストリテイリング https://www.fastretailing.com/careers/ja/

4位:パナソニック

パナソニック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了,就是日本知名的電機產品製造商,其放眼世界也算是非常有名的大企業,因此在招募外國員工上也相當積極。包含他們設立了「國際化人事」等,支援外國員工的福利制度也不落人後。
参考:パナソニック https://recruit.jpn.panasonic.com/newgrads/

5位:ソフトバンク

ソフトバンク是從事手機及網路通訊事業的企業。他們不拘國籍,只要是優秀人才就會積極網羅,社內員工包含了世界各地的人才。
参考:ソフトバンク https://recruit.softbank.jp/graduate/

最多外國人的業種

以下根據厚生勞動省的資料,列出最多外國人的前5名。

第1︰ 製造業
第2︰ 服務業(及其他未分類業種)
第3︰ 零售業
第4︰ 旅遊.餐飲業
第5︰ 建設業

以上就是2022最新,關於外國人適合的企業及最多外國人的業種統計。

不曉得是否有符合你的想像呢?如果想到日本工作,不妨先參考這些企業的徵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