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大家介紹一個比較有趣的話題--日本國內擁有最多外國員工的Top 10企業有哪些呢?

雖然大家的印象會覺得服務業、旅遊業會是外國員工最多的地方,但實際統計下來卻不是如此

反而是一些歷史悠久的大型商社因為規模及貿易需求,讓他們在日本國內也僱用了不少外國員工

就讓我們來看看到底是哪些企業吧!

  1. 日產汽車公司(Nissan):約有9,500名外籍員工,佔全球總員工數的5.6%。
  2. 本田汽車公司(Honda):約有7,000名外籍員工,佔全球總員工數的3.6%。
  3. 丸紅株式會社(Marubeni):約有5,000名外籍員工,佔全球總員工數的10%。
  4. 東芝(Toshiba):約有4,300名外籍員工,佔全球總員工數的3%。
  5. 三菱商事株式會社(Mitsubishi Corporation):約有4,000名外籍員工,佔全球總員工數的4.6%。
  6. 野村證券株式會社(Nomura Holdings):約有3,500名外籍員工,佔全球總員工數的15.7%。
  7. 三菱電機(Mitsubishi Electric):約有3,000名外籍員工,佔全球總員工數的1.5%。
  8. 西門子日本公司(Siemens Japan):約有2,800名外籍員工,佔全球總員工數的6%。
  9. 住友商事株式會社(Sumitomo Corporation):約有2,700名外籍員工,佔全球總員工數的2.5%。
  10. 三菱重工業(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約有2,500名外籍員工,佔全球總員工數的1.1%。

 

這些企業都是在日本有著非常重要地位的企業,除了日產和本田這樣的汽車公司外,還有像丸紅這樣的商社,以及東芝、三菱電機、三菱重工等重要的工業企業。

此外,這些企業也有非常多的日本本地員工,這些外籍員工大多都在跨國業務或是國際部門中工作,因此懂得多國語言及文化是一個重要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