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證內容百百種,是否總是不曉得哪些可以申請、又各有什麼分別呢?

最直接明暸的工作簽證肯定就是許多人常說的「技人国」(技術、人文知識、國際業務)簽證了,

基本上在日本工作的台灣人們,大多都是拿著技人国簽證在求職與就職。

而今天我們要介紹的「特定定活動簽證46號」,也是海外求職者有機會拿到的其中一種簽證,

究竟它的認定範圍在哪裡,與技人国簽證又有什麼不同呢?

1.什麼是特定活動46號?

首先要知道,「特定活動」簽證有許多種,比如運動選手、實習活動、特定研究……等

而特定活動46號就是其判定的其中一個基準,

其標題為「本國大學畢業者」,

也就是說要拿到特定活動46號的第一個條件就是必須在日本讀完大學。

而且能夠從事的工作範圍比技人国還要廣!這是特定活動46號的一大特色。

2.什麼樣的人可以申請特定活動46號?

如前面所述,首要條件就是讀完日本大學,而它的條件詳細如下︰

(1)必須是日本4年制大學(院)畢業的留學生 ※不包含短期大學

(2)必須擁有一定程度以上的日文能力(下列條件任一)
a.JLPT N1合格或是BJT 480分以上
b.在大學(院)為專攻日文相關科系

兩項條件對許多人來說並不容易,因此簽證的取得其實相較於技人国是比較困難的。

3.持有特定活動46簽證可以在什麼地方工作?

基本上只要在日本國內的公家機關或是私人企業工作都可以!沒有太多的限制,

但是卻無法作為派遣員工、派駐至指定的客戶端工作。

這是因為在法律上,特定活動46號簽證必須指定工作地點

也就是在取得在留資格時就必須得明確記載會在什麼地方工作,

這一定一定要特別注意。

4.拿到簽證後可以從事什麼樣的工作?

特定活動簽證46號允許的工作內容有︰

(1)而要使用日文完整表達內容的業務

(2)活動大學(院)時期習得到知識及能力的相關工作(像是商品企劃、技術開發等)

即使單純的勞動工作(如作業員等)也能夠從事是特定活動46號的特色,

如果是技人国簽證就無法從事這類工作,不過兩者涵蓋的內容還是挺相似的。


以上就是特定活動簽證46號的簡單介紹,

基本上對於在日本讀大學,畢業後需要一點時間找工作的留學生來說,

申請這個簽證將能給求職時間有更多的緩衝。

更細詳的內容可以參考此網站,詳記了特定活動46號與技人国的各種差異,

如果你剛好能夠申請的話,就千萬要把握這個機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