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從大三開始進行求職活動是常態,許多大學生在這個時期就會開始準備面試。

日本經濟新聞社與知名求職資訊網在近日,共同對於預計在2024年3月畢業的大學生、研究生調查他們未來希望就職的企業。而文科的人氣排行榜當中,以跨國大型家具商宜得利居冠;至於理科生心目中的首位則是Sony集團

在COVID-19疫情趨緩、經濟回穩之後,旅遊業、航空業等等也納入了學生們的考量中,另外起薪較高、積極培育人才的企業也紛紛上榜。

從文科學生的綜合排名來看,大型家具商宜得利的排名上升了。而在疫情過後、旅遊重啟的情況下,旅遊業的JTB集團也從第19名飆昇至第3名。而金融.保險業則有東京海上日動火災保險、三菱UFJ銀行、日本生命保險這三家進入前十名。

理科學生的綜合排行,則由擴大半導體事業的Sony集團連續兩年居首。遊戲業的Sega則是從第47名一路爬升到了第6名。

而從排行也能夠看出,日本大學生對於國際性的工作有著更多的興趣。那些時常在社群網路上發送情報、對於學生求職有較好的理的企業,也開始聚集了不小的人氣。


如果你是在日本就讀大學,或是交換留學之後想往日本發展的話,不妨看看現在的日本大學生們對於什麼樣的企業有更多的興趣。

因為這一部分也反映了這些企業是否有抓進畢業生求職的需求,讓雙方更容易找到彼此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