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點進這篇文章,應該或多或少都是對IT業界有些興趣的人,但其中一定也有許多人會有「不會寫code、沒有相關經驗是不是就沒機會了」這樣的擔心。

經常聽聞這樣的疑慮,但實際上會發現,很多都是先入為主對IT業界抱持不清楚的認識所致,想要涉足IT業其實有很多不同的切入點(當然,IT業中還是有很多領域是需要高度專門知識),本篇文章就要跟大家介紹不用會寫code、或靠自己後天鑽研也能進入的職種,未來在考慮職涯發展時,可以為自己設想更多的可能性!

—— • —— • —— • —— • ——

▰▰▰ 営業 ▰▰▰

営業に向いてないは思い込みかも⁉】営業職って何が大変?やりがいは? - 就職ジャーナル

系統、軟體等等產品再好,沒有人願意買,公司就會倒閉,就像其他許多業界都一定會有的,IT業界中也肯定是需要「営業(えいぎょう)」(銷售、業務)的人材。

「営業」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將產品的優缺點完整且有系統地讓客戶理解,且在多家競爭之下讓自家特點突出,進而獲取訂單。雖說IT業的「営業」最大的任務是發揮自己銷售的長才,但這也是建立在對IT有基本的認識之上,才有辦法大展身手。

不過,「営業」因為在工作上有許多機會需要跟管理階層交流、內部也經常需要和工程師議論,因此,比起工程師需要對特定領域的技術有極度深入的知識,「営業」所需要的是對整個業界有廣博的理解

▰▰▰ 企画 ▰▰▰

クリエイティブな仕事に就きたい!どんな職種がある?未経験からの転職は可能? | リクルートエージェント

「企画(きかく)」(企劃)是在會經手處理自家產品或服務的公司中都會有的職位。

不同商品所需要達成的目標不同,例如電商平台的話追求的是營業額、商品預約網站的話追求的是預約數、情報資料網站的話追求的是瀏覽量等。觀察與分析現有狀況,針對達到更好效果的目標提出新的策略,並和相關部門聯繫,是「企画」的主要任務。對商品有基本的認識即可,更重要的是行銷的知識

▰▰▰ テスター ▰▰▰

テスター転職 | テスターの転職実情や年収、転職実現のコツを解説!

「テスター」(測試)專門用來指執行測試工作的工程師一職。

為了讓高品質的系統能在短時間內完成,有效率且正確率高的測試設計就非常重要。過去的系統功能較為單純,「テスター」的工作經常受到輕視,但在各種軟體系統機能越發複雜的現在,「テスター」工作的難度大幅提升。

不過,在一般的IT企業中通常較少見到專門的「テスター」職位(大部分都是被囊括在專案中的某個環節),如果想從事這類工作的話,可以往規模較大的測試專門公司,會有較多機會。

▰▰▰ 保守・運用 ▰▰▰

システムエンジニア(SE)の業種、「保守」と「運用」の違いって? | コラム|夢テクノロジー|YUME TECHNOLOGY

任何系統都不是完全自動運作的,過程中也會經常發生來自硬體、軟體、人員誤觸等各種故障,而站在第一線監控、判斷、分析與排除各種異常情況,並在事後提出解決對策,就是「保守(ほしゅ)・運用(うんよう)」(維護、運作)的工作。

—— • —— • —— • —— • ——

以上扼要介紹無需寫程式也能涉足的職種,希望讓對IT業有興趣的人不再畫地自限、能替自己規劃新的方向

東京工程師圖鑑誠摯邀請您進行一對一線上諮詢面談!
日本職涯顧問會為您赴日工作解決疑難雜症
並且提供建議協助您日本職涯規劃及日本工作介紹
誠摯歡迎您 勇敢跨出赴日第一步!

STEP1. 加入官方Line → 請點選這邊
STEP2. 個人基本資料填寫 → 請點選這邊
~完成上述步驟就會有專人跟您聯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