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的轉職面試大概有以下幾個固定流程︰首先詢問求職者的轉職理由與應徵動機,接著談談會使用哪些開發工具及參與過的專案,再深入談到更精確的工作內容。

除了準備通用的面試對策以外,準備「工程師專用」的對策也很重要。

在本文中,我們將從23個常見問題中,解說企業方提問的意圖及回答的技巧。在探討具體例子之前,我們先來看看企業方是如何看待工程師的吧!

經歷.技術

在人才採用中,最重要的兩項內容可說是求職者的經歷及技術底子了。

有沒有與顧客接洽的經驗、使用過哪些語言、負責的服務項目規模多大……透過深入了解前幾份工作的經歷,能夠判斷出求職者與企業本身的相性如何、入社後能否成為即戰力大展身手。

在工程師的轉職面試中,很常由開發現場的負責人擔任面試官,因此求職者的經歷、技術底子都會被問得很詳細。所以面試前務必做好萬全準備,仔細地審視自身的能力。

職涯的連續性

在面試或前一個階段的履歷審核中,面試官通常會仔細確認求職者的職涯是否具有一貫性。

工程師轉職面試時,也會被問及轉職理由、應徵動機,有時候甚至還會問到「進前公司理的理由」。面試官之所以會這麼問,是要確認求職者在決定應徵職缺時的心路歷程,藉此來了解求職者是透過哪些方式來判斷自己該應徵哪些工作。

只要能夠清楚傳達自己的職涯是有連續性的,會比較容易取得面試官的信任。

職涯發展規劃

工程師面試中,職涯發展規劃也是很常被問及的一個問題。企業方透過求職者表達自身的職涯規劃,來確認其是否符合公司的事業內容及發展方向,並決定要不要延攬這位求職者,與公司一同成長。


這是工程師面試攻略的第一集,

續集部分我們將以面試官的常見問題來深入了解轉職,

讓你往後面試時不再語塞,轉職順利!

東京工程師圖鑑誠摯邀請您進行一對一線上諮詢面談!
日本職涯顧問會為您赴日工作解決疑難雜症
並且提供建議協助您日本職涯規劃及日本工作介紹
誠摯歡迎您 勇敢跨出赴日第一步!

STEP1. 加入官方Line → 請點選這邊
STEP2. 個人基本資料填寫 → 請點選這邊
~完成上述步驟就會有專人跟您聯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