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我們看完了經驗、技術相關的11問,今天就讓我們來看看與職涯發展,自我提升的相關問題吧!


Q18. 最近興味のある技術は何ですか?勉強していることは何ですか?

如果自身一直有在關注最新的技術,甚至有意學習的話,面試官也會給予高評價,因為求職者對於沒有相關經驗的業務內容,也很有可能具有良好的適應性。如果可以的話,除了蒐集新技術的相關資訊以外,也可以表明自己是「如何蒐集、如何學習」這項新技術,肯定能夠大加分!

Q19. キャリアプランをどのように考えていますか?

這個問題可以確認求職者所希望的職涯發展,是否與企業前進的方向相同。希望在應徵的這間企業裡學到什麼經驗與技術?往後又打算如何發揮學習到的內容?將自己的職涯規劃完整地說出來吧!

比如︰「プログラマーとしての実務経験を積んで、コードライティング・スピード日本一を目指したい(我想累積程式設計師的實務經驗,成為日本撰寫程式碼速度最快的人。)」,雖然這只是一個略顯浮跨的舉例,但設定好明確的目標才是最重要的!

Q20. どのようなエンジニアになりたいですか?

這並不是在詢問關於職涯規劃的內容,而是想問求職者「作為一個工程師,有什麼想要實踐的目標」,也就是確認其是否有成長的意願、是否替自己的工作抱有責任感與感到自豪。

對於這個問題,可以具體地回答自己為什麼想當工程師,有什麼樣的目標。回答的重點可以擺在自己想獲得怎麼樣的客觀評價,比如︰「○○と言われるようなエンジニア(想被其他人稱作是OO的工程師)」,會比較容易想像!


當上述問題都結束之後,如果雙方暢談甚歡,接下來就很可能會開始談及入社條件了。

其實關於入社條件,之前我們已經在IG上有分享相關內容了,

如果想要搶先看的不妨先點進去IG看看吧!(喜歡的話也請幫忙追蹤分享!)

日本求職攻略誠摯邀請您進行一對一線上諮詢面談
日本職涯顧問會為您赴日工作解決疑難雜症
並且提供建議協助您日本職涯規劃及日本工作介紹
誠摯歡迎您 勇敢跨出赴日第一步!

STEP1. 加入官方Line → 請點選這邊
STEP2. 個人基本資料填寫 → 請點選這邊
~完成上述步驟就會有專人跟您聯繫喔~